現代工具走迷津


 

導航這個東西你以為他沒什麼,你就錯了!

台灣除了一定要裝測速照相之外,對於導航沒有特別要求


日本國民對於~未知的道路~沒有像台灣這麼樂觀

道路複雜,東京警察又多

日本的每一台車,都一定有裝GPS (況且在麥當勞打工五小時就有的東西)

4973934409286    

 <和台灣一樣的顯示路牌,該轉彎換道時線會帶你換>

 CN-HW830D-001  

 <路這麼複雜,我就不相信你會知道要走哪條。台灣沒導航車還真不少,所以在台北車站那圓環那總是亂糟糟的>

 sanyo-gorilla-gps  20110512184112_img1_81  

<相當精準,下方都有顯示你總距離距目的地距離,而依車速調整到達的時間

 

不行壓線實線就不行換道

再加上如果你是開直行道你就要直行、

不慎到右轉道你就只能右轉的命運。

( 這時你會想說台灣也一樣呀!有什麼了不起的時候...

幻想一下現在再直走五分鐘就會到目的地,

而以為這條路可以直走的你,卻不幸的在地上看到左轉箭頭

一左轉就要再花二十分鐘才能抵達,此時你會左轉嗎?)

 

因為東京單行道多,所以導航(也是有聲音的)會叫你幾公尺左轉後馬上換道

(因為很多時候有換兩道以上的可能),再轉彎(原因見以下道路說明)

所以不會日文的要會聽右就ok了

通常我們都用電話號碼找地方,只要有電話就一定到的了。也有一個自宅設定,所以一定不會迷失回家的路!

 

由於日本很多路都要付費,所以導航的時候可以設定你要有料道路還是無料,他就會算好你總共會路過多少付費區段(就像地鐵一樣不同系統就要再付費),總共多少錢~這個我是不知道台灣會不會用啦><"

 

一路飆風


 

可愛小噗噗

而我開的就是軽自動車,車牌88-88,俗稱發財小黃

最高時數130,高速行駛時車體容易搖晃

方向盤輕很容易轉,沒車頭所以不太容易親別人的屁股,重點是國產很便宜。

 

由於要接小孩和買菜的關係,日本大多數的女性都擁有駕照開輕牌車。

所以車的顏色多彩繽紛,像我的發財小黃是(左上)淡綠色的短車,

在路上還看的到淡(粉、黃、藍、紫、米)色系、莫名其妙亮色系等。

 car 

wtype_photo1 

IMG_0590  

 

 

道路

一開始老闆總叫我開正中間

非常的在意是不是開在路正中間(由車耳朵就可以分辨左路寬是否和右路寬等寬)的他,索性就把他的雙手從後座伸直出來,卡在你雙耳。

他說日本路很小,你不開正中間,進東京就死定了。

 IMG_0266  

我真的很佩服日本嚴謹的方式,車的左輪和右輪幾乎是貼著線的嘛…

因為我駕照是在監理所考的,本來以為很厲害,到日本後發現根本不算什麼。

 照片(2)  

(日本是右駕)

還有轉彎時一定要轉內道,因為如果你開外道的話,另一邊要轉彎的車就會被你嚇到…日本人還真的是很容易受到驚嚇

 

日本的行禮文化可是他們的根

日本禮讓行人是第一優先,只要撞到他們可要養人家一輩子的,所以即使現在你的道是綠的,你還是要讓 行人 呀!

除了行人之外,公車也是…當然你不用養他,只是日本人都習慣會讓公車。

 

而日本人嘴巴裡常說的謝謝,開車當然也少不了

那就會是以亮雙方向燈(所謂的危險警告燈)兩次的方式表示,

在日本你只要讓車,日本人都會這樣酬謝你,頻繁到不行,無意間看到心頭都會開心的揪起來。

那如果你要謝的車在前面勒?他哪看的到你的屁屁呀!

這時就要輕敲個小喇叭,他就知道了。

相較台灣還真的比較多是車輛故障才看的到的警告燈~

 

其實副駕可不是閒閒沒事唷~

由於日本換道相當的繁瑣,如果大家沒讓你的話會非常的麻煩,

所以同事和我說,

副駕就可以把手伸直伸出窗外,叫後面的車 讓 路 ~

老娘現在要換道了,給我退け!呵呵開玩笑的~不過通常都很會讓車,所以沒試過

如果晚上等紅燈的話,要把大燈給關上,不然照到前車駕駛人,會使人不舒服。

 

還有高速公路,日本人是真的只有要超車時才會走內車道(特殊例外還是有),

所以常常會看到默默超完車的日人開回他自己的道路。

由於因為趕時間,我常常會開內車道,因為心想都一百三了,就假裝我一直在超心中的假想敵

但是賴著不想走也不是辦法,有次後面的車,閃了次大燈,就叫我讓路,

沒辦法誰叫我是小黃就只好乖乖換道了

 

日本開車要注意的眉角就是 一 定 要 遵 守 ~其實沒什麼不一樣...

只是身為台灣人很痛苦呀!我們要自由!自由呀T T

但和韓國人開車還真不一樣呢

 

 

【看我左駕變右駕 part.1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