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不相信我有駕照!

常常被說,我是違法駕駛啦,造成日本交通動亂的歪國人啦~之類的

只不過是沒上過路有這麼嚴重嗎~?

首先,台日是有簽定雙方協定的

換言之~

旅遊期間,你所持的台灣駕照,是在日本合法的


照片(8) 

<先去監理所換成日文翻譯本一張紙一百元>

 

要注意的是他只適用於旅遊期間,所以所持簽證要為旅簽

不然到日本還要換成當地駕照(不過持照期間要滿一年)

 

不過小妹我的經驗是…並不是每位警察杯杯都知道這件事!

由於我非常有千葉縣警察緣,

所以強烈建議 同時帶國際駕照保平安!

 照片(7)  


車牌


首先,日本牌照是看得出轎車類型的,

有四種以顏色分別,

家用和商用的差別就在於登記的家庭有沒有登記事業,

輕牌則是指660c.c以下的小車,

而日本車牌號碼裡沒有0,都是以.來代替。像0088就是『..88』。

由於車牌看的出你來自哪裡,所以非常容易分辨有錢人,像是『千代田港区(麻布・白金・青山・六本木)大田目黒』等等,所以快假裝跌倒在這些車前面吧

car number  



特有標示


保持距離以策安全

如果你的開車車齡小於一年,記得在你的屁屁貼上『初心者』磁鐵(也能貼車頭)。

這樣大家在跟你車的時候,就會上緊發條好好保護自身安全。

 CAR (2)  

如果你是高齡六七十的歐巴桑、歐基桑,你則會看到水滴(舊式)、可愛的花花四色(新式)。看到這個標誌時,就可以發揮你寬容的慈悲心啦!

 220px-Kourei_mark.svg    Japanese_Kourei_mark2  

 

就是要停 是一就是一的日本人

止まれ這三個字,再日本可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也是日本人愛遵守規矩(可參考打勾勾篇)才有的偉大發明。顧名思義就是『停車再開』。剛到日本的時候,被千叮嚀萬囑咐的莫歸於這個,不管怎麼樣,你看到這三個字的時候 一 定 要 停 車!就算路上一台車、半個人、一顆石頭也沒有,就算你時速六十,就是不行呼嘯而過。

 img_1183238_36377540_0  止まれ  

不過通常這個都會出現在交叉口,或是匯流道,就看得出日本謹慎和固守的個性。此時身為台灣人的我,真是要好好大喊!好不自在呀~

 

小孩子會飛出來!要小心

已經告訴你日本小孩很活潑,你再不注意就是你皮在癢啦。

 IMG_0265  dfa8bb2ff13eabdcc54f0dd35a6969b41  

雖然只是單純的語言上差異,不過每次和同事看到都會討論小孩會如何飛出,覺得我們自己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而引發大爆笑

 

【看我左駕變右駕 part.2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