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吃不飽篇之後,我要介紹一個好康給大家啦

那就是 吃 得 飽 篇 ~  ( 哈哈,好爛唷 w)


以我的經驗來說通常只要有不同團體或23個日本人,都有推薦的東西,那勢必是會變成流行的。

(以日本族群集體性的特殊情況隨便歸納成大樣本)

所以我要介紹的是

日本大受歡迎的烏龍麵(うどん)店 -麺匠の心つくしつるとんたん

 

薇齊的友人在某個假日想帶薇齊去東京逛逛

身為地主的他就推薦了『六本木』。

正好他也想看三宅一生MIYAKE ISSEY的展覽 (根本是預謀...),

於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~

其實他在說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要看什麼就答應了,直到我看到他名字的漢字…

( 除非你早知道這個人,不然真的很難做日文發音轉換成中文漢字的反應,

而且有時候名字會倒過來說,因為我朋友和我都會說英文,專有名詞真的不知道他是在講英文還是日文 )

我們通常都會睡到太陽曬屁股

所以一起床就來吃位於六本木的這家『つるとんたん』。

( 因為我常說我想吃好吃的在台灣大家就知道我是愛吃鬼了,只是日本的分食文化,無法讓薇齊只帶一支湯匙就出門...哎呀呀 )

 

 つるとんたん


<在店門口就看到很多人排隊了>

 SigNote.jpg  

當一進店裡後,告訴店員用餐人數並詢問位子狀況後,友人就在登記表上寫上自己的大名,我好奇的瞄了一下,那張表上大部分的人名字都寫片假名,薇齊友人也不例外的填上了 ヤマモト,真的很莫名其妙,是有要這麼隱姓埋名唷?!漢字平常都看習慣了,如果日文課本上都這樣表示的話,真是存心想整死外國人...又不是外國人的名字非得用片假名。

 

<排隊的時候無聊拍了一下廚房>

SigNote(9).jpg  

等了約十分鐘(由於期間我們瘋狂的自拍,所以感覺過得很快),我們被引領到二樓的座位,一進去外面有吧台的座位,再走進去就有包廂的空間。包廂裡面有插座,沒想到友人就開始充電啦!( 我在日本也是充電器隨身帶啦 )

SigNote(2).jpg  

這家的服裝相當的日式 ( 相較於台灣要看到旗袍我看大多都是酒店!雖然日本這種穿著的店是還滿多的,看到還是會很開心 w ),服務小姐來替我們點餐,經由說明後,薇齊友人和薇琪說   妳  要  加  烏  龍  麵  嗎? 因為價錢是一樣的!  我  當  然  要  呀!

照片(5).JPG 


<以下是菜單,很開心的有圖片可以看

SigNote(1).jpg 

SigNote(3).jpg 

SigNote(6).jpg 

SigNote(7).jpg 

由於我非常的沒主見( 應該是說我在旅遊時,非常真心接納不同的事物,也勇於嘗試 ),所以我都會問『おすすめ』就叫人推薦了呀!

不過說真的,當你不是當地人的時候怎麼知道什麼是傳統的什麼又是特別的

 SigNote(5).jpg 

カルボナーラのおうどん1380日圓

 

我點的是カルボナーラ口味。簡單來說,他是日式的奶油麵口味,因為日式愛用食材他都有,像是:蛋、茄子、蓮藕片等。

這個推薦看得出日本人其實非常會用舶來品(國貨概念早退流行,日本追求的是群體的同,群體也是會遷徙的)

日本喜歡嘗試國外的東西,之後改造他,好讓他加入大和民族的行列,這樣他們就可以不用改變他們文化中追求的穩定性。

SigNote(8).jpg  

 SigNote(4).jpg 

這家的烏龍麵的口味真的多到讓你無從選擇,除了一般種口味的烏龍之外,也有關西風高湯煮成的招牌。

烏龍麵很彈牙,我覺得還不錯。而他最大的特色就是-很大的缽』。


<由實體真人比較,台灣拿臉盆吃剉冰,日本拿臉盆吃烏龍

 照片(4).JPG

 

   由   於   薇   齊   是   旅    者   ,   不   是   文   青   。

 

所以想看美食介紹文的請去古歌 ( 爬文 )

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tsurutontan.co.jp/

 

後記



在離開日本的前夕,和另外一位見了兩次面的友人相約吃飯,我們約在新宿

(一看到新宿就想給他綠色的印象,正巧我家新店也是綠的。)

而他帶我走進了,歌舞伎町的裡面。眼前排隊的招牌又是這家,

 

友人默默的說了句めっちゃ並んで(排超長的),

我趕緊說:唷~是這家唷!

他驚訝的看著我說你知道唷?

我說:對呀上次和那個誰誰已經去吃過了!

他就說:『× × すごいーなあ

 

雖然這個形容詞日本真的很常用,不過就算別人破了他的艮,都要來稱讚一下的人際觀我真的做不到。

後來我們就去了另一家更酷炫的店,下集待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