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無意間看到一位嫁為人婦的韓國媳寫的文章,她提到韓國人非常急性子這件事,

她放了幾部廣告的例子,我只能說廣告…非常的出色(笑)

原文請見 atomatseoul.pixnet.net/blog/post/82485717


其實,在回台灣前,路經韓國待了幾天,

在這其中也和我在韓國交換學生的朋友談到過,而起火點來至於「rude」一詞。

由朋友說明:在韓國,韓國人撞到人是不會說對不起的。

(如果不痛那就算了,但是韓國人普遍有練身體的文化,擦個肩就像kobe飛過來一樣痛,震撼不是日本的有感地震能比擬的)

而在他選修韓國文化的老師在課堂上有解釋過原因,韓國老師說由於韓國的文化是有『急』這個概念存在的,所以大家都很趕。

當你在地鐵站被撞的時候,對方會體諒你為什麼會撞到我,因為你很趕,撞到人是出自於不小心的。

當在你體諒我,我知道你體諒我的時候,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氛圍裡,你和我說對不起反而很奇怪。大家都趕何須在意?

 

當然在外國人眼中,一切都是藉口

尤其,是對歐洲人

因為我也和某位英國人聊到這件事

 

他說當他到韓國時就覺得韓國人很rude(不只撞人,可能還加了一些其他印象),

他認為撞完後很多舉動證明他根本沒在趕,這只是韓國人自圓其說的藉口,

而他也和民宿老闆提起這件事 ( 我個人覺得他很帶種 )

p.s 美國人在英國人的眼中也是粗魯掛的代表


之後

你想知道當韓國人聽到別人說自己國家的不好,會以什麼反應嗎?

 

沒錯就是架拐子…呵呵開玩笑的

民宿老闆也承認韓國人rude,解釋完之後並和他說聲sorry!Σ(゚дlll

 p.s不過之後如果民宿客滿的話,

而這位仁兄因外面誘惑 ( 投宿地方是韓國知名的pub區弘大 ) 晚一點才回來的話,老闆就把他的床位再賣給其他人,

而酒醉回來的他就會沒地方睡,老闆就叫他睡客廳!這是報復呀!小心眼…哇哈哈,又開玩笑了> <

( 由於這老兄是長期投宿,睡客廳的時候就不收他錢了 )


而我本身也感覺到韓國人的急性子

當我飛機從成田降落到仁川的那一刻起,心裡就暗罵…急屁呀!

因為收回申報單的出口就那一個大家都在排隊,隊伍有沒有在動,肉眼就看得出來,卻一直被後面講韓語的用推車頂我腳   

( 加上剛從日本文化『禮貌』過來,非常的不適應 )


而我在和民宿老闆學習韓國料理的時候,他也一直在我耳邊說

hurry!hurry!hurry!hurry!

不過就是洗個菜,剝個殼,到底是有有多急呀?我 真 的 不 懂 呀~呀~呀~


而韓國媳文中說明到韓國人的開車方式,和日本非常不同 ( 不只是左右駕差別,而是習慣 ),所以我也和大家介紹一下日本開車眉角~敬請期待!

 


<注意:世上人人百百種,個案或多數不代表全體,請勿推論至全體韓國人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