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外食,身為台灣人一定有足夠的經驗

而我在台北的時候幾乎以外食為生

但是說也奇怪,我在日本的外食經驗,可以說是在東京才正式開始的

其實,去過日本的人一定都覺得東京物價很高,那切身之痛就是來是於食物

大多留學生幾乎都在家裡面自己煮,而那些無法開火的同學,

都會選擇學校食堂便宜的伙食或是日本的低價連鎖丼飯店 ( 如:松屋吉野家すき家sukiya )

 

由於就在國立和大學路的路口就有一家松屋,所以我也吃過幾次。

最便宜小碗的牛丼飯,只要280日幣且含免費的味增湯、熱茶和水

(雖然那時的東京已經沒有高過10℃的一天,都7℃了...

但是東京人多數還是拿冰開水 お冷やohiya,這點倒是和韓國人滿像的)

 

到了東京,我當然也想要自己煮,以節省開銷

(因為費用真的差粉多,如果自己煮隨便弄個炒烏龍,材料費只約五十台幣左右,和小小一碗丼飯最便宜也要價一百一十台幣做比較)

可是天不從人願,薇齊投靠的人家,雖然有簡易式的爐子,

但似乎幾百年沒用了,而且我也找不到平底鍋之類的東西,

加上薇齊友人是典型的中午出門半夜回家的大忙人

所以要不在外面吃很困難。

 

 

而日本的餐點出了名的精緻,精緻到…每次友人晚上回家問我說:

ビ-キ-今日は食べたの? (Vicky 你今天吃了什麼)

我每次都要想個老半天才能記起來,我到底吃了什麼

我就是 吃  不  飽  呀 !吃不飽 吃不飽 吃不飽 ( 在地上打滾 )

 

 

這樣說可能有點誤導你們(驚)

正確的說法應該是,日本的女性有『輕食』的文化,所以很多東西都會出小size 當然也有像台灣吃得飽的分量。

但大部分都很『精緻』,加上價錢的壓力,又不想每餐吃拉麵,

所以在換成台幣之後能忍受的範圍,只能讓我吃個六分飽,

更突顯出我內心的飢餓感。

(當然如果都用日幣,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,只會覺得今天中餐的拉麵只花我600塊日圓,平常都要800多好便宜唷!)

 

 

所以今天就簡單的和大家介紹幾樣小品 YA BI!



有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,日本麥當勞套餐飲料附的是台灣小杯的size,如果中的是小的,那小的是??


 IMG_0465.JPG  

星巴克 小杯size,吸管就是一般長度。這個大小台灣人連牙縫都不夠塞,不過在日本女性中異常的受歡迎,我和女性友人到星巴克時,不時會點小杯,明明書上就有說『大杯的星巴克比較划算』

IMG_0441.JPG 

某次和由日本女性友人介紹來日本旅遊的韓國朋友一起吃飯(聽說她朋友是super junior的經紀人 Σ(゚дlll),雖然是中下午吃的,可是…可是…那可是我的午餐耶!來~大家伸出你的小手,把我的親子丼包起來吧!

IMG_0444.JPG  

還有小甜點,盤子的大小約11cm×11cm,就是一般日本人愛用的小盤子(分菜用,換菜也會換盤子),內容物就是台灣一般切片蛋糕的四分之一,好心的給了兩塊,所以是台灣的一半...大...

IMG_0445.JPG  

加一杯小飲料780日圓,新宿

這是我去箱根的路上,買的義大利肉丸蛋包飯午餐!對我來說,用他附的塑膠湯匙,我大概先切個十字,四口就吃完了(加肉丸五口)。

所以我買了另一個相似的,不過內容設計是千層麵。兩個共620元日幣(一般午餐預算よし)

不過八口正符合我六分飽理論

便當2.jpg  

 我要離開東京前,我朋友的女友推廌並帶我一起去吃的晚餐。蛋黃我想大家都知道多大,配菜就是看得到的那些,沒附飲料,由於外國人的無知,所以當點餐的問我要加點白飯嗎?我說不用殘念てした。。。一片肉要價不斐。

IMG_0885.JPG 

 和風漢堡排1480日圓,新宿

 

たこ焼き的這種分量,對日本人來說是

ちょっといい!!嘟嘟好呢!(個人比較愛台灣做的或大阪出身的)

照片(14).JPG 

<章魚燒 250日圓,國立>

 

而且這家小店有在賣多口味的珍珠奶茶,目測 360 c.c.。

IMG_0217.jpg  

 


 

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