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想加入我的心情頻道:推薦 A.I 的 YOU ARE MY STAR>


報到前


我的日本語學校

外觀長的很像公寓,是間大型的補習班

和原本的想像有嚴重的落差

( 畢竟生活在師大MTC的生活圈,多少有些遐想,沒有大學的要求起碼要看起來像間學校 )

 

而整個落大的成田市 也只有我們這間

起初很怕這間學校都是對岸人,而有點擔心

但奇怪的是 被安排插進的班級裡一個都沒有

油然心生的落寞感 人果然犯 敏感詞

 

由於我的學費是月繳,所以免去所有麻煩

我根本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申請,我就去上課了

學校當然也不願意給你什麼簽證和保證

(要申請在學證明,請先繳清下個月的學費)

 

基本上,上課時間是 周一到周五 am 9:00~12:20

由於日本的守時觀,是絕對不會發生台灣晚下課事件

每堂45 MIN ,一天四堂課

 

大家一定很好奇一個月多少錢?

(我就不以月回答,因為放的假出奇的多)

 一天的學費是2800日圓,加上第一次的入學金兩萬日圓

而且我們家已經比起東京是最便宜的一家了

 

 上課YO


 我的同學有四個台灣人、兩個泰國人、一個菲律賓人、一個韓國人、一個斯里蘭卡人、一個韓蒙混血兒和兩個尼泊爾人

 

上課的時候教材不外乎是「大家的日本語」,聽聽CD,大家分組念念課文。

有三位不同風格的老師輪流接班,偶時有課外講義和漢字講義 。

日本的書是賣很貴的,換算起來要五百元台幣,你從台灣帶,同學還會羨慕你,因為有繁體中文可以看又是彩色的~


由於漢字文化圈,看著其他亞洲同學辛苦的練漢字,自己卻彷彿回到國小習字帖時期,多少有些無聊

老師會固定挪出上課時間等同學完成,相較於習慣東吳式的教學法,日本的日語老師內容會稍微慢一點。

(最大的差異是進度相同時台灣老師會節奏很快的重複或補充東西,而日式老師會停頓或放慢講話速度),

之前有聽過在日本語學校讀完的前輩說學校(日本語、專門學校)會教很慢,因為要賺錢,不知道是真的假的。

 

 kangi1      kangi   

 

身為大亞洲文化,不外乎就是愛考試

 

老師偷懶的也用了「大家的日本語」的內附練習試題,不然就是發白紙,他說我們寫,人家是日本人當然怎麼說怎麼對瞜~

不過讓我嚇一跳的是!!有一次考卷發回來的時候,老師竟然客製化了~

老師竟然將我錯的單字一一填上畫線讓同學們罰寫,最上頭還寫著 斉さん

你說這時不愛罰寫的學生再不交作業都不行,不僅傷了老師的心還會被天打雷劈。

這就是心理學呀,讓我想起了有個實驗,問卷上面貼了客製化的MEMO紙,回收率異常的高(笑)

 

 

而老師其他的愛心,由於不可抗拒外力因素,全葬身於成田國際機場,無法和你們分享摟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